種是一門藝術,等著我們慢慢去雕塑。十年育種計畫,就在我們獨力的努力下開始了。
『第一段四年計畫』:育成白色合鴨。綠頭野鴨因其好動、拍翅、抗病力強等特性,是整個育種計畫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 和台灣白色菜鴨配種,經過數代選育,終於在第四年,如期育成全白第一階段合鴨。
『第二階段三年計畫』:育成體型大之全白合鴨。利用前一階段優良全白合鴨與大型北京鴨配種,育出大型白色合鴨,並擴大族群做白色羽毛高強度選拔,能繼續保持白色羽毛的特性。
『第三階段三年計畫』:量產白色大型合鴨。選拔出有穩定白色羽毛基因的大型白色合鴨為母本,配上農場原有穩定白色羽毛基因的正番鴨公鴨雜交。 看著一群健康活潑、精雕細琢的雪白藝術創作,白色大型螺鴨-合鴨終於誕生。





合鴨米的起點來自對稻米生產者的擔憂,也希望以我們的專業多為給我們溫飽且辛苦的稻農們盡一番心力。




合鴨米的「三生理想」,讓人和土地和諧共榮,發展永續經營的農業,合鴨米絕無農藥與化學肥料,使稻米保有本身的營養成份。



103年度的合鴨米種植狀況會經過官網與FACEBOOK公開給各位朋友們分享,也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我們合鴨米。

合鴨米的故事 合鴨米系列商品 合鴨品種介紹 關於鉅農 更了解我們
・合鴨米的由來
・研究的軌跡
・合鴨米的應用
・合鴨米耕地Live
・合鴨米【白米】
・合鴨米【糙米】
・合鴨米養生油飯
・合鴨米蜜醋
・合鴨米米醋
・合鴨燉湯
・台灣白菜鴨
・褐色菜鴨
・北京鴨
・番鴨
・土番鴨
・鉅農35年的腳步
・環境的保護
・對食品的責任
・合鴨米的再進化
・合鴨米灶腳
・創造未來所驕傲的現在
・商品一覽
PAGE TOP